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17年浙江省抗癌协会第七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就职培训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8-01-08 03:04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2018年1月4日,浙江省抗癌协会第七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就职培训在杭州梅地亚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经六届六次理事会会议决定,目的是为了加强浙江省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提高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秘书履职能力。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解读专业委员会工作任务和要求,解读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和要求,解读学术、科普、继教、科研协作等相关工作制度,解读专业委员会年终考核内容,协会领导与各主任委员座谈以及交流任期内工作设想。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抗癌协会毛伟敏理事长主持,首先浙江省民政厅张建明调研员讲述了社会组织管理的工作体会,提到了社会团体与分子机构的区别,并且希望协会可以加强分子机构的管理。浙江省科协学会部戴力部长从学会规范管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这三个方面希望大家可以切实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王莉副主任讲述了专业委员会的规范发展,从六个方面说了委员会的未来发展目标,并在会上说到专业委员会承担着学术创新和学科发展的重任,要做好省队,更要争取做国家队。浙江省中信会计师事务所俞忠平所长解读了财务管理制度。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专委会袁瑛主委分别从MDT改变患者的诊断、治疗、预后;不同于大会诊或疑难病例讨论-前瞻性;提高业务水平,利于临床研究开展;增加团队凝聚力,培养专科医生和年轻医生;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国家层面、医院层面和学科层面的联动这6个方面讲解了MDT的规范与推广。浙江省肿瘤医院毛伟敏院长就浙江省肿瘤防控的成果与效益这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预防才是控制癌症最具成本效益的长期战略。最后,浙江省抗癌协会吴扬秘书长解读了专业委员会年终考核内容及学术、科普、继教、科研等相关工作制度。

  本次就职培训会议的胜利召开,加强了专业委员会的规范化管理,增强专业委员会的活力,提高了协会专兼职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

会议现场
毛伟敏理事长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