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01-05 04:4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暨陕西省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7年12月16日,陕西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暨陕西省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西安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

  会议首先进行了临床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的选举。省抗癌协会宋本华副秘书长宣读同意成立陕西省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批复文件,会议选举了陕西省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1名、主任委员1名、候任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主委9名、常务委员21名、委员66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任宏教授当选名誉主任委员,赵新汉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赵新汉教授表示:“成立大数据应用专委会对实现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循证医学和精准医学、转化医学多学科综合诊疗的高效融合有重要意义。也为有针对性的开展肿瘤的精准、个体化诊疗,提高诊疗效果创造了条件。”

  会上,陕西省抗癌协会李树业理事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任宏教授、赵新汉教授及其团队多年来,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等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也相信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一定会更好发挥其在学术交流、科研协作、规范制定和实施,大数据共享和正确应用,学科创新发展方面的作用。对推动我省肿瘤领域大数据的应用,提升肿瘤医疗信息化,提升管理水平。提升肿瘤研究和临床诊疗水平做出更大的成绩。

  学术报告环节,陕西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宏教授发表讲话,他强调:“成立临床大数据应用专委会并开展学术报告,能够协助基层医院肿瘤医生了解肺癌的诊疗最新进展,提高陕西地区肺癌的诊断与治疗水平,积极推动和普及肿瘤大数据应用的理念和实践,解决临床诊断和治疗当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国内外同行之间的合作交流。”随后,大会特邀讲者密西西比大学癌症研究所所长John C, Ruckdeschel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杨瑾教授,赵新汉教授和陕西省肿瘤医院的雷光焰教授分别就“2017国际肺癌热点问题”、“2017 WCLC小分子TKI研究进展及安罗替尼临床数据解读”、“康莱特在肺癌中的应用进展”、“胸外科微创新领域”等当前肺癌不同邻域的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