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癌痛规范化示范病房评审启动会在西安召开
2018-01-05 02:36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暨陕西省抗癌协会癌痛专业委员会及青年委员会2017年会

  12月23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肿瘤医院承办的癌痛专业委员会及青年委员会2017年会暨陕西省癌痛规范化示范病房评审启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陕西省抗癌协会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敏慧教授主持。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发表讲话,指出癌痛诊疗工作是肿瘤治疗中的重要内容,肯定了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协会在2018年开展好GPM病房评审等重要工作,为陕西省癌痛诊疗规范化的进步做出贡献。

  会上,吴敏慧教授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全年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全省癌痛规范化诊疗进步,成功举办学术活动、完成下基层培训工作、参编了相关著作等,分析了2017年癌痛诊疗医务人员的问卷调查,总结了进步和不足。其次,布置了2018年的工作重点:专业委员会将认真完成GPM评审工作、基层癌痛规范化培训、承担省内继续再教育项目,开展远程会诊及云医疗服务并加强癌痛的公益活动。第三,为进一步较强管理,提出了专业委员会的管理意见。第四,解读了我省GPM评审的要求和重点细节。

  学术交流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肖菊香教授及陕西省人民医院姚淑莲教授担任主持,邀请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闵婕、陕西省肿瘤医院夏菊玲护士长分别就“癌痛诊疗新进展”、“护士人员在癌痛管理中的角色和作用”进行了报告。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春丽教授分享了精彩的癌痛诊疗病历。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癌痛诊疗医疗人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2018年陕西省癌痛诊疗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