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五届胃癌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12-29 02:25  稿源:胃癌专业委员会

  2017年12月8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主持召开了中国抗癌协会第五届胃癌专业委员会全委会暨第四届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35名常委。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惠绵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季加孚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梁寒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陈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裕隆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薛英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刘炳亚教授为副主任委员。聘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朱正纲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为秘书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子禹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振宁教授为副秘书长。

  季加孚教授代表第四届胃癌专业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在季加孚教授的带领下,第四届专业委员会在创品牌学术年会、基层外科医生培训、加强临床协作研究、促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做出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于2017年4月在北京成功举办第12届国际胃癌大会,令全球胃癌学界瞩目。

  徐惠绵教授以“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努力前行”为题,对第五届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了设想。徐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尽管在前一阶段我们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但我国胃癌防治研究工作仍有很大发展和提升空间。围绕专委会的组织建设、品牌学术会议、指南修订和临床研究、继续教育与网络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五大任务,徐教授提出了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目标。

  第五届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共计120名,其中新委员占52%。委员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共81家医院,专业涵盖胃癌基础研究、外科、内科、放射治疗、影像诊断、病理诊断等各学科。超过三分之二委员到会。大会相信,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将以团结、协作、融合、创新为宗旨,汇聚胃癌防治各领域优秀专家,共同解决我国胃癌防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