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12-29 11:24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暨危重肿瘤患者诊治新进展、危重肿瘤患者各种管路的管理进展研讨班

  2017年12月15日,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如期举行,这一天,将举行大会第一项议程即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选举大会,大会代表们将选举产生四川省抗癌协会第一届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及主任委员。

  下午16点30分,选举大会正式召开,四川省抗癌协会李博秘书长主持会议,此次大会选举并产生专业委会委员55名,其中常委18名,副主任委员4名,主任委员1名。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熊冠泽主任医师当选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成都军区总医院李福祥主任医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川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谢筱琪主任医师、四川省人民医院周平主任医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随即召开了第一届全体委员会,对各项任务进行初步分工,以团结全省各级医院的重症医护力量,为共同的宗旨不懈努力!

  2017年12月16日,哈尔滨医大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凯江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王东浩教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康焰教授,四川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黄晓波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护理专家们和我们一起共襄盛举,并带来了最新最前沿的知识,为我们重症医学的发展提供了大量可供参考的理论和数据。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黄晓林副院长、四川省抗癌协会李博秘书长以及特邀嘉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专家授课正式开始。

  省内外各大医院超过20位医疗护理专家莅临会场授业解惑,超过200位医护同仁亲临会场聆听,天下医学一家亲,各位专家毫无保留,倾囊相授,“肿瘤重症医学的使命和未来”,“重症患者休克与血流动力学共识”,“MDT团队建设”,“肿瘤重症收治标准及预后评估”, “护士如何落实重症患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如何做好RN护士”,“如何做好重症患者人文关怀”等。专家们的课题字字珠玑,余音绕梁,发人深思,这既是关怀也是嘱托,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此次大会,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承办,此次大会,受到众多同仁的关爱和支持,这份爱和信任不会让我们肿瘤重症人做到最好,只会让我们做得更好,共创肿瘤重症事业未来!

 

 四川省抗癌协会第一届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全体委员合影

四川省抗癌协会李博秘书长开幕式致辞

授课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