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2017年巡讲-乐山站暨乐山地区结直肠癌MDT病例讨论会成功举行
2017-12-05 02:38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乐山地区肿瘤治疗规范化水平,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巡讲-乐山站于2017年11月04日在四川省乐山市胜利召开。此次巡讲也是本年度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系列巡讲活动的收官之作。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主办、乐山市人民医院承办。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方平安教授、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宿向东教授等对专委会巡讲组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中心主任张智慧教授为本次巡讲进行致辞。随后,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军区总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张涛教授主讲了专题《放疗在直肠癌中的作用》、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委员兼秘书、四川省肿瘤医院腹部肿瘤内科病区主任金永东副主任医师主讲了专题《如何制定晚期结直肠癌的整体治疗策略》。同时,武警四川总队医院、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及乐山市人民医院分别分享了三例结直肠癌MDT病例。与会的各位专家针对所讲专题及MDT病例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参会的代表纷纷认为,本次会议内容贴近临床实践,并且结合MDT病例进行实战讨论,对临床工作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会后,还进行了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与乐山肿瘤专委会的联合义诊活动,为前来就诊的多名疑难患者进行会诊,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