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乳癌患者美丽课堂粉红丝带关爱乳腺健康活动举办
2017-11-03 05:24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17年10月16日下午两点,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协会、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中心携手雅诗兰黛和法国爱蒙娜公司,在四川省肿瘤医院信息楼三楼示教室隆重举行了“乳腺患者美丽课堂、粉红丝带关爱乳腺健康”大型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在座的每一位都是乳腺癌患者。在她们洋溢着幸福的脸上看不到疾病的痛苦,相反都是积极向上的乐观情绪。

  首先由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长李博教授致词,李博秘书长就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发展、流行病学及治疗做了概述,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到场的嘉宾还有四川省抗癌协会王小霞女士,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陈晓莲女士,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中心一病区护士长梁英女士,乳腺外科中心二病区护士长杨婧女士,德国爱蒙娜专业讲师职佩佩女士,雅思兰黛培训主管游佳琪女士。

  活动在职佩佩讲师激情四射的讲座中开始,职老师以“重塑形体,拥抱健康”为主题,对乳腺患者的形体、健康、美丽等相关知识进行宣讲,并向患者介绍了很多适合大家的运动方式,让患者的业余生活更加健康有活力,在讲座结束时,职老师指导大家举起右手食指,大声说:“你敢说我不美吗?”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紧接着是康复会带来的时装秀“桃花瑶”,几位阿姨身着美丽的旗袍,手持古典小扇,在音乐声中优雅地迈着小碎步,温柔端庄,现场掌声不断;接着是雅思兰黛的培训主管游佳琪女士带来的一场“妆点生活之美,乐享自信人生”的化妆盛宴。一位正在化疗期的患者志愿做化妆模特,在游主管的巧手中,这位阿姨从一位普通的患者摇身一变,成了时尚大咖,在座的观众纷纷露出羡慕的眼神。而这位患者阿姨的一句话更是让大家感慨,她说:“外貌的美固然让人心情愉悦,而心情美丽会让我们笑对每一天,所以,愿大家每天都开心。”全场都被这简单的话语感动。

  这时,随着美妙的歌声,康复会的阿姨们身着蓝色舞蹈服带来舞蹈——《梦忆江南》,曼妙的舞步,婀娜的舞姿让全场都沉浸在美丽的江南水乡中。最后压轴的讲座是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中心二病区护士长杨婧带来的《淋巴水肿的预防与自我护理》,杨老师就淋巴水肿的发生、发展、治疗及护理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示范自我的护理方法,在座患者对这个内容非常感兴趣,并且积极与杨婧老师互动,提出困惑和疑问,并都得到满意的答案。

  每一位患者都带着自己所获得的知识满载而归,开心、快乐洋溢在每一位患者的脸上,仿佛大家再一次竖起自己的右手食指大声说:“你敢说我不美吗?”

  

  活动现场

  

志愿者为化疗患者化妆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