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抗癌会承办乳腺癌预防宣导活动
2017-08-14 05:11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

  携手苏珊科曼推广乳腺健康

  近日,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接到一封来自苏珊科曼基金会健康亚裔人项目组委会的邀请函。邀请函中表示:期待四川省癌症康复会参与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乳癌预防宣导项目。

  四川省抗癌协会为了扩大乳癌预防的覆盖面及受众面,经过康复会两个多星期的精心准备,联络了成都市武侯区长寿苑社区、锦江区牛沙路社区共同参与本活动,在四川省肿瘤医院护理部的合作下,终于,乳癌预防宣导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8月14日,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健康亚裔美国人计划执行长吴姿莹Tsu-Yin Wu,Ph.D.RN,FAAN院士、陕西省抗癌协会康复会秘书长王昱等一行来到四川省肿瘤医院。由苏珊科曼乳癌基金会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四川省肿瘤医院护理部承办本次乳腺癌预防宣导活动,下午14:00在信息楼三楼准时进行。来自于四川省癌症康复会的志愿者、成都市部分社区的社会工作者、社区医务工作、四川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等共18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室座无虚席。宣导活动主要以美国苏珊科曼基金会乳癌宣导工具材料及乳腺癌预防宣传为主,以及乳癌预防在美国的成功实施模式,会场秩序井然、会后气氛热烈,医生、护士、康复者纷纷与吴姿莹教授、王昱秘书长互动交流。

  宣导活动结束后,在四川省癌症康复会陈晓莲会长、护理部王国蓉主任、江宾副主任、张健副主任的陪同下,吴姿莹院士,王昱秘书长等一行三人前往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在乳腺外科中心的康复室,吴教授一行看到康复室环境舒适、温馨、设计合理,乳腺癌患者们正护士的指导下进行开发训练感到非常高兴,对四川省肿瘤医院的康复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吴教授与护士及患者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了器械训练的方式及如何给予患者合理的健康指导,在参观后亲切地为乳腺科的护士们佩戴了粉红丝带的徽章并合影,并说到:很高兴看到这一切,这个徽章代表我们来过。

  由于吴教授的时差问题,原本安排在上午的康复会座谈交流会改在晚上进行,参加座谈会的志愿者、社工、医务人员等代表共10余人。座谈会上,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苏珊科曼乳癌预防宣导工具包的丰富、强大和实用价值,并学习到具体运用方法;王昱秘书长更是仔细交流了亚裔健康人乳癌预防在台湾、上海、西安开展的成功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