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分子病理检测与诊断在肿瘤疾病诊治中的应用及进展学习班在成都成功举行
2017-08-15 04:59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17年8月11日-13日,“分子病理检测与诊断在肿瘤疾病诊治中的应用及进展”学习班于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多家医院病理科的近300名医师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8月12日上午学习班正式开始,现任PQCC分子组组长、全国病理专委会副主委、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主任的梁智勇教授及现任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委会主委、四川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华西医院病理科主任的周桥教授分别致开幕词。本次学习班讲座内容丰富,分别由北京协和医院梁智勇教授就分子病理发展现状和问题进行了介绍;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张波教授介绍了消化道肿瘤诊疗中的分子策略;上海复旦肿瘤医院周晓燕教授讲授了二代测序(NGS)在肿瘤诊疗应用中的质量控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应建明教授介绍了肺癌诊疗中的分子策略。当日下午我院病理科刘卫平教授详细介绍了华西医院病理科在分子病理检测与诊断平台的建设与运行;张文燕副教授与陈铌副教授随后结合病理科分子病理室的具体分子检测项目分别讲授了淋巴造血组织肿瘤诊疗中的分子策略和分子检测在胶质瘤诊断和预后评估中的应用;唐源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实用型分子病理平台搭建策略及应用趋势以及陈敏老师介绍了FISH自动化图像采集及结果分析方法。本次学习班也邀请相关企业就目前进入医疗应用的前沿分子技术以及分子病理实验室流程控制自动化解决方案进行了相关的介绍讨论;讲座结束后组织各参会学员进院参观了病理科分子实验室。

  参会学员表示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见习,以及互动性讨论模块相结合,强化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实用性。现场提问热烈,讨论充分,各位专家详细解答了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依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建议,为病理分子检测及诊断工作的开展是非常有益的,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