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7-11-17 11:18  稿源:

  10月20-22日,由山东省抗癌协会主办、山东省肿瘤医院和青岛大学附院承办的“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浪漫而美丽的青岛召开。

  本次大会主题为“让爱成长,超越生命”,作为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主办方邀请国内知名专家针对肿瘤心理、肿瘤护理、生死教育和人文医学等进行专题讲座及经验分享,有来自全省各地200多位医生护士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大会。全省第一期巴林特工作坊也同期举行,它是一种聚焦于医患关系的病例讨论形式,本次工作坊将邀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团队全程督导,从心理学的角度去理解医患关系,觉察自身情绪问题和职业压力,更好地理解患者和家属的情绪反应,避免职业耗竭。

  本次大会对探讨我省心理社会肿瘤学的发展模式,搭建肿瘤心理和人文关怀交流平台,促进学科繁荣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