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2017年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成功召开
2017-11-17 10:39  稿源:标志专业委员会

  10月12日晚在“2017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暨第十一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前夕,成功召开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邢金良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木圣教授、谢晓冬教授、汪栋教授,王书奎教授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领导

  曾木圣教授主持

  首先由唐都医院肿瘤科苏海川教授向各位委员介绍了2017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筹备工作。突出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三大特色:一是论坛主席深度全程参与筹备。二是12个省级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通力协助办会。三是基础、临床、企业三方专家齐聚一堂,转化特色鲜明。

  唐都医院肿瘤科苏海川教授

  谢晓冬教授介绍了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建设情况。一是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专委会发展专业会员人数在抗癌协会47个专业委员会排名第一,会上表扬了发展会员的先进个人。二是增补委员26名,进一步扩大了专委会影响力。下一步专委会将进一步推进四川、甘肃、湖南、北京、上海、吉林等省市肿瘤标志专委会的成立工作,进一步推动外泌体、非编码RNA、鼻咽癌、消化道肿瘤等一系列专家委员会的筹备成立工作。

  沈阳军区总医院谢晓冬教授

  汪栋教授对本专业委员会的培训计划开展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自2017年4月14日TBM培训计划正式启动至今,专委会已在河北、陕西、重庆、福建、黑龙江、江苏成功举办六场肿瘤标志物领域新技术推广培训班,有效扩大了专委会的学术影响力。明年还将组织15场左右的全国巡讲培训。

  解放军南京八一医院全军肿瘤中心的汪栋教授

  邢金良教授介绍了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六大重点工作:①大力加强专业委员会人员队伍建设。②进一步提升品牌年会影响力。③进一步推进专业委员会“三大计划”。④大力推进专业委员会信息化建设。⑤进一步强化专委会专职办公室建设。⑥大力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及广度,推进科技惠民工程。全力争创中国抗癌协会先进专业委员会。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邢金良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回顾了专委会的发展历程,对专委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传达了樊代明理事长关于抗癌协会及专业委员会改革发展的重要精神,对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

  曾木圣教授宣读了2017年专委会优秀联络员获奖者,分别是: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邓会岩老师、陕西省肿瘤医院孙海凤老师、福建省肿瘤医院崔兆磊老师、山西省肿瘤医院徐晓琴老师、辽宁省肿瘤医院郑思雯老师、甘肃省肿瘤医院王涛老师、山东省肿瘤医院谢丽老师、河南省肿瘤医院沈勇老师,鼓励各联络员积极宣传,共同为学会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黄灿华教授、张艳桥教授、汤华教授、陈锦飞教授等对学会下一阶段工作积极献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曾木圣教授介绍了专委会的“帮扶计划”并主持了两场帮扶计划签约仪式。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专委会“帮扶计划”的推进。分别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黄灿华教授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转化研究框架性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肿瘤转化研究框架性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与陕西省肿瘤医院肿瘤转化研究框架性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肿瘤转化研究框架性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参会人员合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将继续推进“三大计划”,积极深入开展肿瘤标志物方面的学术及技术交流,打造特色学术年会及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专委会规模及影响力,搭建专委会医研企合作平台,力争为国家抗癌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