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七届全国肿瘤诊疗新进展及新技术学术会议暨第九届中国西部肿瘤学术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7-11-03 09:1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由中国抗癌协会、陕西等西部十一省市区(甘肃、新疆、宁夏、青海、云南、四川、重庆、广西、贵州、内蒙古)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陕西省肿瘤医院、《现代肿瘤医学》编辑部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肿瘤诊疗新进展及新技术学术会议暨第九届中国西部肿瘤学术大会”于10月20-22日在古都西安召开。大会秉承“规范精准诊疗、协作创新发展”的主题,共同推进西部肿瘤防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工程院张志愿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监事长唐步坚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监事刘端祺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原省卫生厅副厅长耿庆义教授、黄立勋教授,陕西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郝超英副巡视员,陕西省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张一力,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贾纪平副部长,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教授,云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谭晶教授,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韦长元教授,重庆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子卫教授,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赵勤教授,宁夏自治区肿瘤医院副院长折虹教授,内蒙古包头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巴彩霞教授,青海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张成武教授等以及来自西部十一省市区抗癌协会、肿瘤医院负责人和北京、上海、湖北、江苏、河南的专家同仁4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150余篇,内容涉及肿瘤基础研究、临床研究、综合治疗及相关学科的最新进展。

  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对出席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发表讲话,对陕西省抗癌协会及西部十一省市区抗癌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协会能够再接再厉,做好组织发展和学术活动,扩大影响力,落实樊代明理事长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中国抗癌协会副监事长唐步坚教授,陕西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郝超英副巡视员,陕西省科协贾纪平副部长,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原卫生厅副厅长耿庆义教授分别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省抗癌协会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人才举荐等多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术交流是科技创新的源泉,希望协会能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联系党和政府肿瘤防治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西部肿瘤防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分为院士报告、专题报告和大会报告三部分。中国工程院、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做了“整合肿瘤学”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张志愿院士做了“口腔肿瘤与转化医学”的报告。北京陆军总医院刘端祺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邢金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赵万红教授分别带来了“依法厘清是非,合理使用吗啡”、“肿瘤液体活检技术临床应用的机遇及挑战”、“CAR-T细胞治疗难治复发的多发性骨髓瘤临床研究”的精彩专题报告。

  两天的会议中,来自西部十一省市区及北京、上海、湖北、江苏、河南的80多名专家就肿瘤外科、内科、放疗、康复,护理诊疗的新技术及微创外科、免疫治疗、粒子植入治疗、肿瘤热疗、介入治疗、生物免疫治疗、靶向治疗等肿瘤诊疗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大会交流和讨论,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会议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超过千人观看了现场直播,反响热烈,好评如潮。西部肿瘤学术大会已成为西部地区的品牌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带来了癌症诊疗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为西部各省区的学术交流、科研协作、合作共赢搭建了新的平台,对发挥高端学术会议的引领辐射作用,促进西部肿瘤医学的学术繁荣、人才成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传播一带一路的理念,推动一带一路的人文卫生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进一步提高我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肿瘤诊疗水平,开拓西部地区肿瘤防治工作的新局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
樊代明理事长做报告
大会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