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吕梁山区癌症救助公益活动在山西临县举行
2017-11-02 10:4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7年10月24日,为了响应国家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战略,中国抗癌协会组织全国肿瘤领域的知名专家,在山西临县开展吕梁山区癌症救助公益活动。活动由山西省抗癌协会、山西省肿瘤医院、临县人民医院承办。

  山西临县,位于黄河中游晋西黄土高原吕梁山西侧,是山西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全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中国抗癌协会通过组织30余位知名肿瘤专家开展专家义诊、科普讲座、临床技能培训、公益赠书等活动,让广大贫困癌症患者足不出户获得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并通过培训提升基层医师的肿瘤诊治水平,践行社会责任。项目同时是中国抗癌协会党建特色活动之一。

  10月24日上午,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县人民医院举行。中国抗癌协会、山西省抗癌协会、山西省肿瘤医院、临县人民医院的领导专家、医务工作者,以及当地患者、群众和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王宇书记主持。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贫有百样,困有千种,其中癌症就是常见原因之一。因为家庭成员罹患癌症而导致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广大基层群众中屡见不鲜。癌症防控,在“控”更在“防”。通过一级预防、关口前移,在贫困地区加强科学普及,大力提高人群的科学素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当今我国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我国肿瘤学领域的国家一级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癌症科普和公益救助工作,协会将依托全国专家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癌症救助活动,为基层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和帮助,并着力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肿瘤诊治水平,践行协会的社会责任。

  山西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晋芬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她表示将积极调动山西省抗癌协会和山西省肿瘤医院的资源优势和专家优势,做好救助活动的承办工作,助推吕梁山区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

  临县卫生计生局高恩奎局长对救助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国知名专家亲赴临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患者教育救助活动和医师培训活动,有助于不断提高贫困地区的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降低贫困地区癌症死亡率,同时推升我县肿瘤规范化诊治水平,建立癌症防控的长效机制。

  癌症防控,科普先行。活动中作为献给临县人民的福利之一,中国抗癌协会向群众代表捐赠了由协会专家编写出版的《癌症知多少》科普系列丛书,为广大群众带来癌症防控的科学指导。

  在科普讲座专场中,协会邀请知名肿瘤科普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田艳涛教授和山西省肿瘤医院的王晋芬教授为现场300余位群众进行了精彩的癌症防治科普讲座,帮助广大群众消除误区,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远离癌症困扰。

  大型义诊活动在临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隆重举行,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宁连胜教授等10位专家组成的多学科义诊专家团队,为现场180余位患者进行了义诊咨询,通过细致的问诊、读片、查体,为他们提供科学的诊疗建议,帮助他们尽快获得康复。

  医师培训也在临县人民医院如火如荼地开展。培训讲座由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研究员主持。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刘佩芳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宋建国教授等专家针对乳腺癌、胃癌等基层常见癌症,从发病机理、防治策略、治疗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座,为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临床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现场讨论热烈,基层医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义诊咨询让广大患者足不出户得到知名专家的诊治服务,通过科普教育帮助基层群众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医师培训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肿瘤诊治水平。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探索如何通过最少的医疗资源投入,获得贫困地区从防癌理念提升,早期预防、诊断,到规范化治疗和康复的最优的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赠书仪式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
王瑛秘书长致辞
山西省抗癌协会
王晋芬秘书长致辞
临县计生卫生局
高恩奎局长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
王宇书记主持启动仪式
科普讲座现场
田艳涛教授做科普讲座 王晋芬教授做科普讲座
医师培训讲座现场
刘佩芳教授做讲座 宋建国教授做讲座 王育生教授做讲座 王玉教授做讲座 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
赵文华研究员主持培训讲座
义诊咨询现场
宁连胜教授在义诊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专家团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