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2017年肿瘤营养疗法CNT培训(银川站)举办
2017-09-27 03:18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7年9月1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肿瘤营养疗法CNT培训(银川站)》在宁夏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十三楼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以讲座、病例学习和集体讨论的方式进行,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为支持西部又一次全程扶助培训,受到业内广泛关注。为了办好本次学术扶贫活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派出了强大的专家讲师团,包括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世纪坛医院石汉平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许红霞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缪明永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李涛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刘明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黄河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周福祥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郭增清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姚庆华教授,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宋春花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世纪坛医院石汉平教授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进行了《肿瘤营养疗法CNT概述》与《能量代谢和营养需求》培训讲座。

  来自第二军医大学的缪明永教授给学员进行了《肿瘤代谢与调节》的培训讲座。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许红霞教授为学员进行了《肿瘤营养治疗通则》的培训讲座。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黄河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李涛教授分别进行了《胃癌》、《食管癌》的病例学习并和现场学员进行了集体讨论。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周福祥教授的《肠内营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刘明教授的《肠外营养》以详实案例让现场中青年临床学员们受益匪浅。福建省肿瘤医院的郭增清教授为学员们讲授《肌肉减少症》。

  浙江省肿瘤医院姚庆华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了《肿瘤恶液质》和《肿瘤营养相关症状治疗》。

  来自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宋春花教授《肿瘤患者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让在座的患者与患者家属明确了营养支持的方向和康复的信心。

  宁夏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副主任委员、宁夏医科大学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夏羽菡教授主持了培训。此次培训受到临床相关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参加培训的区内各类学员达百人以上,一些患者和患者家属为了能听到专家们的传授,不辞辛苦从远在郊县乘车早早到达会场,认真记录,悉心学习。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测试和反馈并颁发了培训证书。此次培训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举行的第81次肿瘤营养疗法培训班。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号召,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2017年举行了2次学术扶贫活动,所有费用由学会负责,受到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得到当地专家的广泛好评。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会议现场
石汉平教授授课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