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肺癌防治联盟2017年学术巡讲-湘南站召开
2017-09-15 10:10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湖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肺癌防治联盟2017年学术巡讲-湘南站2017年9月9日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本次研讨会以肺癌规范化诊疗为主题,探讨肺癌的最新诊疗进展、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以促进湘南地区肺癌多学科诊治、跨学科交流。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学术讲座由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宜生副院长担任主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熊曾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杨华平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邬麟教授等3名国内肺癌临床诊疗领域知名专家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三位专家分别围绕肺结节的影像学诊断与规范化诊断报告、肺癌内镜介入下的诊断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免疫治疗优化与2017ASCO新进展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第二部分主题为肺癌多学科病例讨论临床实践环节,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先领教授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部肿瘤肺癌诊疗中心马忠厦主任主持。来自郴州、衡阳、永州三市的100余名胸外科、肿瘤科、呼吸科、放疗科、病理科、影像诊断科的专家齐聚一堂,参加肺癌多学科治疗病例讨论6例,来自湘南三市的专家与讨论嘉宾就大会分享的精彩病例,围绕肺癌规范化诊断、治疗等相关学术问题等进行了深刻交流,充分发表各自的意见和看法,上下互动,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先领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2017年学术巡讲-湘南站圆满落下帷幕。

  据省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首届湘雅名医胡成平教授介绍,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恶性肿瘤首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癌中之王”;为了更好地推广肺癌的规范化的诊治技术和理念,提高肺癌患者的治愈率和存活率,湖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肺癌防治联盟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每年定期在全省各地开展巡讲,以传授最新的专业知识,交流和分享经验,推进各地区肺癌诊疗水平的提高。

  据悉,此次巡讲是2017年学术巡讲的第3站,由胡成平主任委员总负责,肺癌专业委员会秘书、湘雅医院呼吸内科曹立明教授组织策划,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术气氛浓厚,参会代表们表示获益匪浅。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湘南地区各医院肺癌专科医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同国内知名专家零距离沟通,提升了湘南地区肺癌诊疗的学术氛围,促进了湘南地区肺癌诊疗人员的联系交流和肺癌诊疗技术的提高和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