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召开全委会
2017-09-07 10:58  稿源: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

   2017年8月25日晚8点,值此2017国际暨第十四届全国头颈肿瘤学术大会顺利召开之际,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全体委员大会,主任委员倪鑫教授,侯任主任委员高明教授,全体副主任委员、部分常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郑向前教授主持。

  首先,由倪鑫主任委员致辞,回顾了委员会的历史,展望了委员会的未来,传达了新任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的指示精神:扩大抗癌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壮大协会会员队伍。其中,对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的要求是扩展会员到1200人。广大委员积极响应,表示愿意将各自熟悉的头颈肿瘤领域优秀人才推荐到学会中来。

  接着,郑向前教授介绍了专业委员会基本情况,以及过往一年协会的组织建设和学术活动。主要包括:2016年6月25日,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审议了《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会员章程(初稿)》、《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方案(初稿)》并开设公众号,并讨论成立国际合作交流部并任命于振坤为负责人。2016年10月15日上午,第九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分会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在未来1年的工作中,计划牵头开展头颈肿瘤防治多中心临床研究,推进全国巡讲、义诊活动,继续开展对外交流,建立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出优秀的青年学者,完善头颈部肿瘤样本的登记随访工作。

  吴毅教授、张志愿院士对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待。唐志辉教授提出了自己诚恳务实的建议。

  最后四川省肿瘤医院和新疆自治区肿瘤医院的代表发言,申请承办第十五届全国头颈肿瘤学术大会。委员会经过投票,决定第十五届全国头颈肿瘤学术大会由四川省肿瘤医院承办。

  我们相信在中国抗癌协会的带领下,在全国各地委员的推动下,中国头颈肿瘤学科将实现长远的进步与发展,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惠及民众。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而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