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东北地区肿瘤放射治疗高峰论坛召开
2017-09-04 08:47  稿源:吉林省抗癌协会

 暨吉林省抗癌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第三次学术大会

  2017年8月25-26日,由吉林省抗癌协会主办,吉林省抗癌协会放疗专业委员会和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放疗科承办的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疗分会第四届第三次学术年会暨2017长白放射肿瘤高峰论坛在长春国信南山酒店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内著名的肿瘤放射治疗专家讲授近年来肿瘤相关治疗领域的最新进展、规范化治疗及分享临床诊疗经验,学术气氛浓郁,汇聚了近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肿瘤放疗专业人员及6位专门从大阪赶来的日本专家参会。

  会议由吉林省抗癌协会放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放疗科主任王铁君教授主持,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许冠一主任;中华医学会放疗分会候任主委、北医三院放疗科王俊杰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精确放疗技术分会主委、北京海军总院肿瘤诊疗中心康静波主任;中华医学会放疗分会副主委、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张福泉主任;中国医师协会放疗分会主委、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院长杨道科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杨薇副院长等分别进行了大会致辞。

  大会历时两天,邀请了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北医三院王俊杰主任等多位专家对肿瘤精准治疗最前沿学术动态进行了论述,并对鼻咽癌、肺癌、宫颈癌等治疗进展及靶区勾画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学术报告,此外还有放疗界的老一辈:余子豪教授、申文江教授、徐国镇教授、张中柱教授、王连元教授等为大会做了精彩的学术点评,大家就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探讨。此外,还与6位来自日本大阪的专家进行了重离子治疗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会场内学术氛围浓厚,交流互动活跃。

  本次会议是一次立足全省、面向全国的肿瘤治疗领域的学术盛会,无论是出席专家还是学术报告,亦或是内容分享方面,都称得上是国内肿瘤学术界的高水平盛会。会议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与赞誉,不少参会人员在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推动肿瘤放疗技术应用水平的提升和创新,促进国内肿瘤诊疗水平的进步,吉林省抗癌协会放疗专业委员会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肿瘤放疗事业新的篇章!

  吉林省抗癌协会

  2017年8月30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