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召开五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17-08-16 05:51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传达贯彻中国抗癌协会八大会议精神

  8月8日,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陕西省肿瘤医院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教授、黄立勋教授,理事长李树业教授,副理事长郭孔教授、王安平教授、宋张骏教授、吕毅教授、李宗芳教授、惠起源教授及70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树业理事长主持。

  李树业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盛况,重点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协领导讲话精神和郝希山院士的工作报告及樊代明院士修改章程报告的要点。在开幕式上,中国科协领导要求学会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学会建设的政治方向,坚持学会的组织定位,深化学会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创新和服务能力,搭建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为健康中国工作做出应有贡献。郝希山理事长在《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协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抗癌协会在第七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国际合作、期刊建设、科技奖励、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实现了协会的现代转型。樊代明院士《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的主要亮点:一是依照中国科协组织通则修改了办会的宗旨;二是强调了协会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成立了监事会,完善协会的民主管理监督机构;四是强调了理事会的纪律和理事会动态管理。

  常委会上,樊代明院士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一不能忘本,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要发扬协会的光荣传统、继往开来,继续努力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二是要秉承整合和提高两大宗旨,加强组织建设,壮大队伍,扩大影响,把一切热心抗癌事业的同仁团结到协会的旗帜下,三是要提高学术活动的水平、扩大会议规模,增加会议频度。四是继续做好厂会协作,扶持贫困落后省区的学术活动,采取包括大手拉小手在内的各种措施,实现共同发展。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强调指出要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八大精神和樊代明院士讲话精神。当前,要以办好第七届全国肿瘤诊疗新进展及新技术学术大会暨第九届中国西部肿瘤学术大会、做好专业委员会青年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发展工作,发挥青年专家的生力军作用、指导协助做好地市抗癌协会的成立和发展工作、做好全省肿瘤防控资源调查总结分析提出政策建议工作、继续做好癌痛规范诊疗示范病房创建等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贯彻八大会议精神和樊代明院士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努力使学会工作跨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常务理事会上,薛刚秘书长代表理事会从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期刊发展、承接政府职能、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协会工作,并提出下半年工作计划要点。布置落实了第五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推荐工作和2018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报工作,各专业委员会成立专业委员会青委会、协助指导地市抗癌协会组建等有关工作。副秘书长任予,王健生教授分别就协会信息化建设情况和第七届全国肿瘤诊疗新进展及新技术学术会议暨第九届中国西部肿瘤学术大会有关筹备事宜作了汇报。审议同意成立“陕西省抗癌协会腹膜后肿瘤专业委员会”和“陕西省抗癌协会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同意增补聂勇战等3位同志为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高国栋等14位同志为理事等相关事宜。

  陕西省抗癌协会将贯彻落实中国抗癌协会八大会议精神,在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推动我省癌症防控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7年8月14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