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专业委员会
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国胜
2017-08-16 10:29  稿源:乳腺癌专业委员会

  任国胜,普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重庆市两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首席医学专家,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签约教授。现任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乳腺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乳腺外科医师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普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34年,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学学术带头人和肿瘤学学术带头人,擅长乳腺癌早期诊断治疗和乳癌术后乳房重建。率先在国内开展乳癌术后乳房重建,带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乳腺外科跻身于全国领先行列。牵头建立了国内最大的乳房重建中心及中国西部最大的乳腺癌诊疗中心。牵头成立了西部12省市23家大型医院参与的中国西部临床协作组,建立了“西部乳腺癌随访系统”,现已录入病例19000余例,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乳腺癌随访系统。近年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包括重点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863、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在内的数十项纵向科研课题,2011年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编写学术专著16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