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2017年全国学术年会在北海举办
2017-07-31 10:13  稿源: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

  7月7日至9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广西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九附属医院(北海市人民医院)、《中国癌症防治杂志》承办的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2017年全国学术年会暨广西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和广西放射学分会头颈学组年会在北海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多省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400多名医学影像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纯武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兼广西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林源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九附属医院院长陈志宇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广西抗癌协会肿瘤影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苏丹柯教授及肿瘤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赖少侣教授担任会议开幕式主持。

  王瑛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全国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情况,以及中国抗癌协会组织建设情况和开展肿瘤防治的主要工作与成果。她指出,肿瘤影像学在肿瘤的诊断、分期、疗效评价和预后评估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大会“精准诊断和新技术推广”的主题有效贴合了精准医学时代的要求,大会增设临床MTD板块、病例讨论以及《肿瘤患者CT增强扫描安全管理专家共识》发布环节,为本学科进一步交流经验、讨论难点、探寻解决方案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赵劲民校长作重要讲话,指出肿瘤和肿瘤性疾病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障碍,强调医学影像平台对肿瘤临床诊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结合自身临床医学服务的经历和对肿瘤的认识,赵劲民校长对强化肿瘤影像技术和肿瘤多学科联合诊治水平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要求广西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强化与先进地区在医疗、教学和科研等各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实现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的目的。

  周纯武教授代表专委会致辞,感谢全体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会议承办方的辛勤劳动。并希望全体人员共同协作,努力提升肿瘤影像学科发展,为临床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信息和有力依据,为提高肿瘤防治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源教授、陈志宇教授分别代表承办方致辞,感谢大会给予成分的信任和指导,并恳请各位专家加强对广西肿瘤影像学科的指导,提高疾病诊断精准度,帮助更多的肿瘤患者获得更科学、更规范、更合理的治疗。

  本次会议围绕“多模态肿瘤影像”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肿瘤及相关疾病影像诊断学专家和学者作专题报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张晓鹏教授、主任委员周纯武教授、候任主任委员彭卫军教授、常务副主任委员叶兆祥教授、副主任委员罗娅红教授及王荣福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附属医院张福兴教授等40多位等区内外著名影像学专家应邀授课。会议分设腹盆腔、神经及头颈、超声核医学、胸部(含乳腺)、乳腺癌MDT等5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围绕多模态肿瘤影像诊断、肿瘤早期精准影像诊断、肿瘤影像诊断前沿技术理论等内容,交流和展示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探讨和展望肿瘤影像学的发展前景。

  会议期间,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彭卫军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并选举产生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

  至7月9日中午,本次学术会议全部既定议程圆满完成,大会胜利闭幕。本次大会为全国影像学科专业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专家们授课内容精彩纷呈,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他们通过深入学习和探讨,更系统和规范地学习了肿瘤影像诊疗技术和相关理论、更深入地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会议也必将进一步提高广西肿瘤及其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