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重庆站召开
2017-07-13 09:57  稿源: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2017年7月9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足医院承办的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重庆站顺利召开。此次培训班主题为新一代测序技术与肿瘤诊治前沿进展,培训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名临床医生及科研工作者参加。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涛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足医院欧阳举担任培训主持。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足医院席家庄院长就着力加强肿瘤诊疗规范化管理、肿瘤MDT协作诊疗和肿瘤诊疗服务内涵建设,大力推动了肿瘤学科进步和诊疗技术发展等问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足医院欧阳举教授作为上半场主持专家隆重介绍培训专家团队,合影留念后主持专家宣布重庆站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正式开始。

  首先第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邢金良教授分享了新一代测序技术在肿瘤精准医疗中的应用与思考。来自美国Des Moines University的方玉江教授分享了SCI撰写及投稿攻略。随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廷秀教授分享了DNA甲基化在肿瘤早期诊断治疗的意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朱宇熹教授分享了肺癌的靶向治疗进展—NGS的选择。最后北京迈基诺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伍建博士分享了组织的NGS基因检测临床应用及报告解读。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重庆站授课专家和学员代表合影留念,并预祝2017年10月12-14日在陕西西安即将召开的2017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圆满成功。

  欢迎肿瘤标志物领域基础、临床及相关企业积极参与进来,为普及并提升本领域相关专业人员技术水平,推进技术应用的标准化,建立行业技术规范共同努力。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