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微生物与肿瘤前沿论坛召开
2017-07-07 10:26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微生物与肿瘤的关系近年来已经成为基础与转化领域的热点。为推动我省微生物学科的快速发展,由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共同组织的“微生物与肿瘤”前沿论坛于6月30日在中南大学召开。

  大会由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明花主持,原中南大学副校长、湖南省抗癌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桂源教授致辞,李桂源教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情而真挚的感谢,对目前有关微生物组和肿瘤的关系研究给予了前瞻性的指导,并勉励所有参会代表利用好本次大会的机会,多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本次大会除邀请了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们参会,还向全国开放,共有来自于中山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外省的参会代表200位代表共聚长沙。

  军事医学研究院杨瑞馥教授介绍了微生物组与疾病的关系;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蓝柯教授介绍了卡波氏肉瘤病毒潜伏感染与致瘤机理;军事医学科学院张令强教授介绍了去泛素化酶OTUD3在肿瘤发生中的作用机制;同济大学生命科学院王平教授介绍了泛素化修饰与肿瘤干细胞调控;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谢鹭教授介绍了肿瘤多组学数据整合分析以及网络药物注释;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周大旺教授介绍了Hippo通路调控组织稳态和肿瘤发生的机制;中科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刘翠华教授介绍了结核分枝杆菌-宿主间互作的分子调控机制;华大基因肖亮博士介绍了肠道微生物与肿瘤的关系。

  专家学者的报告充分反映了我国微生物与肿瘤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热点,大会期间,代表们积极踊跃地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我省的肿瘤病因学研究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大会还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了卫星会议,就微生物与肿瘤的前沿研究技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有效促进了多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合作。代表们对此次大会的组织、邀请的专家以及专家的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认为,本次大会向代表们展示了一个非常生动的肿瘤微生物世界,为肿瘤病因学的阐明和肿瘤预防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