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九届全国食管癌放疗研讨会暨2017年湖南省放射肿瘤学术年会召开
2017-07-07 10:22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2017年6月16-17日“第九届全国食管癌放疗研讨会、 2017年湖南省肿瘤放射治疗学术年会暨肿瘤放疗转化医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讨会、肿瘤精确放射治疗新进展新技术学习班”在湖南省长沙市枫林宾馆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专委会食管癌学组、湖南省放射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主办,湖南省肿瘤医院协办,聚集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湖南等地的200多名发肿瘤放射治疗专家,会议分为开幕式与学术讲座两部分,为广大肿瘤界的同仁们带来了一场空前的学术盛宴。

  开幕式由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委、湖南省肿瘤医院放疗大科主任王晖教授主持,首先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晓教授致欢迎词;随后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食管癌学组组长韩春教授就我国食管癌的治疗现状作出了总结、思考与展望;最后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王绿化教授对湖南省放射治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指出了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学术讲座邀请了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李宝生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明教授、重庆市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教授、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小虎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前院长胡炳强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放疗二科主任席许平教授等国内放疗界顶级专家,就食管癌和头颈部肿瘤的放射治疗与综合治疗、放疗新技术应用等热点、难点问题和国际当今最新进展作精彩的主题演讲。

  大会第二天, 2017年湖南省放射肿瘤学术年会暨湖南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会议召开,由湖南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师颖瑞教授宣读委员会成立批复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名单,第一届湖南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主委吴湘玮教授和第一届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委王晖教授分别展望了今后工作的计划和发展,并指出本次会议成功的搭建了广阔的学术平台,对鼻咽癌领域的专业发展方向和新技术临床应用进行深入的探讨,促进青年医务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从而实现诊疗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

  最后,席许平教授对学术年会进行总结,席主任高度评价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感动于与会各位医疗工作者的学习热情。本次会议传递了国际放疗界最新的研究以及进展,也为年轻放疗医生搭建起了国内外专家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广大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我省放疗界各项事业推向一个灿烂辉煌的发展阶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