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五届中国肺癌微创治疗学术大会举办
2017-06-30 11:2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暨第八届陕西省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

  2017年5月20日—2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和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肿瘤医院及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委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肺癌微创治疗学术大会暨第八届陕西省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此次大会邀请了省内外肿瘤学专家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肿瘤微创治疗技术领域新话题,交流肿瘤微创方面的最新进展、经验和体会,并发布中国肺癌热消融治疗西安共识。

  开幕式由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雷光焰教授主持,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西安共襄盛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本次会议名家汇聚,将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宴。会议的召开将促进国内肿瘤微创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我省肿瘤微创事业的发展和提升在全国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进我省肿瘤微创治疗技术标准化发展,必将引领我省肿瘤微创治疗向国内领先水平迈进,必将造福于我省及周边广大肿瘤患。

  会上,来自全国肺癌微创治疗领域40余位专家在会议中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福君教授、范卫君教授,山东省立医院肿瘤中心叶欣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林征宇教授等相关专家教授围绕国内外胸部肿瘤微创治疗新进展、肺癌微创治疗技术及进展等专题展开学术讲座,规范肺部肿瘤微创技术,搭建肿瘤微创治疗学术交流平台,提高胸部肿瘤微创治疗水平。吸引了来自全国及我省各地区共约300余学者参加会议。并有来自新华社、腾讯网、三秦网等12家媒体朋友为会议做出了相关报道。整个会议流程井然有序,讨论部分气氛热烈,与会者勇于提问,除了学术报告中的问题,专家还对临床中出现的一些棘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地区间的交流,加强了肿瘤微创治疗专委会在省内的学术地位,促进了我省肿瘤微创治疗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