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06-26 09:20  稿源: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委会于2017年6月15日在富有医学传统教育历史的第四军医大学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和组织部王宇副部长前来参会并指导工作。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60多名肿瘤领域的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副部长主持。会议首先请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陈志南院士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宗旨和筹备情况。王宇副部长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建立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决定》,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性质、任务及民主选举程序,宣布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在王宇副部长的主持下,会议选举了第一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委、主任委员,陈志南院士当选为主任委员,郑利民、田亚平、罗荣城、王书奎、李红良、蔡晨6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秦民民、余晓玲等18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

  王瑛秘书长发表讲话并向新任领导成员颁发任职证书。全体委员一同观看了中国抗癌协会30周年记录片,见证了中国抗癌协会从1984年到2014年30年辉煌发展历程,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委员们建设新专委会的热情。

  最后,主任委员陈志南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瞻远瞩地规划了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发展目标与方向,鼓励委员们群策群力,共同建设专委会的美好明天。

  委员们一致认为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把我国在肿瘤领域零星分散、小型薄弱的分子医学研究单元、医疗机构和制药企业整合融汇一体,有力促进该领域学术研究与合作交流,聚集高层次、国际先进的分子医学研究人才和团队,必将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向新任领导成员颁发任职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