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17年四川省老年肿瘤规范化治疗巡讲—成都站举行
2017-06-23 01:54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为了推动老年肿瘤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促进老年肿瘤学研究的发展,由四川省抗癌协会老年肿瘤治疗专委会主办,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老年肿瘤规范化治疗巡讲—成都站”于2017年6月15-17日在成都市高地中心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系四川省抗癌协会老年肿瘤治疗专委会本年度系列巡讲的第二站,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名肿瘤科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巡讲的主题为“优化治疗模式,提高生存质量—与老年患者携手同行”。大会特别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老年肺癌患者规范化治疗、老年肿瘤患者合理用药、老年晚期结直肠癌全程管理、老年胃癌的诊疗进展、老年食管癌诊治规范及癌症患者营养支持治疗等专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宣讲,与各位同仁共同分享针对老年患者这一特殊人群,在当前临床肿瘤领域的发展理念、趋势、热点和前沿,树立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规范化治疗的理念。

  会上,老年肿瘤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蔡晓虹教授讲授了老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策略和进展,着重强调和分析了老年肺癌患者的疾病特点和诊治规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秋教授就老年肿瘤治疗过程中的诸多挑战,详细阐述了老年患者综合评估和系统治疗决策。四川省人民医院的谢可教授总结了晚期大肠癌的全程管理以及个体化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该领域的新进展和共识规范。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周麟教授以循证医学证据为基础充分结合国际最新治疗指南,对食道癌的诊治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叶斌主任医师对老年胃癌规范化治疗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个体化”及“多学科”诊疗共同提高老年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此外,其它专家分别就肿瘤患者的营养管理、老年乳腺癌的治疗、黑色素瘤免疫治疗新进展及胰腺癌的诊治进展等专题结合世界前沿进展及自身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贴近临床实践,突出学科前沿进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