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宫颈癌前病变热点问题与对策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7-06-22 04:36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17年6月17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宫颈癌前病变热点问题与对策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妇产科医务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会妇产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狄文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陈飞副教授,复旦大学姜世勃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及学术交流。会议由我会妇科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国楠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本次会议举办的意义,是为了促进我省妇产科事业特别是宫颈癌前病变相关领域的发展、了解国内外在此领域的前沿信息和最新成果等,提供一个省内妇产科医务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平台。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狄文教授就宫颈癌筛查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做了专题演讲,内容结合狄教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相应的专业知识,现场解答与会代表的提问。北京协和医院陈飞副教授就阴道镜在宫颈癌筛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做了专题演讲,内容围绕阴道镜的重要作用和宫颈癌筛查结果的管理原则两个方面展开,陈教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复旦大学姜世勃教授就高危HPV持续感染干预的新手段做汇报,姜教授作为世界上第一个HIV进入抑制剂的发现者,介绍了其在病毒领域特别是HPV病毒的研究成果,姜教授的介绍让与会专家了解了病毒领域的国际前沿咨询。专题讲座结束后,演讲专家就当天的专题内容及宫颈癌前病变热点问题与参会代表展开讨论,台下代表的积极提问、专家们精彩的回答和点评将会议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会议圆满结束,与会代表均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让自己收获满满,对会议主办方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希望我会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

大会主席张国楠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