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2017年巡讲-自贡站举行
2017-06-20 04:54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仲夏时节,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川南地区肿瘤治疗规范化水平,根据专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巡讲-自贡站于2017年6月10日在古老的盐都—四川省自贡市胜利召开,此次巡讲也是化疗专委会换届后的第一次省内巡讲。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主办、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张新高教授、自贡市医学会胡俊秘书长、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晏军教授等对专委会巡讲组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中心主任张智慧教授主讲专题《复发难治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诊治进展》,四川省抗癌协会化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军区总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张涛教授主讲专题《非小细胞肺癌治疗选择》。同时,四川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高煜欣医师分享了大肠癌MDT病例,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及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分享了恶性淋巴瘤及非小细胞肺癌MDT病例。与会的四川省肿瘤医院金永东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范娟教授、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蒋欧教授、杜驰教授、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晏军教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雷开健教授、贾钰铭教授等20余名专家针对所讲专题及MDT病例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授课内容新颖,深入浅出,对指导基层医院肿瘤临床工作有重要意义。尤其是此次的MDT病例分享是一次非常好的的尝试,MDT作为肿瘤规范化治疗的新模式,应该在基层医院加速推广,提高基层医院各级肿瘤科医师诊治水平,更好为患者服务。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