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癌症康复 > 抗癌明星 正文
抗癌明星-浙江省象山县抗癌康复协会会长陈绍雷
2017-06-19 09:17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

  生命不息 爱心不止

  陈绍雷,男1960年出生,象山县丹东街道门前涂村党支部书记,金秋小区业委会主任,县抗癌康复协会会长。

  年轻时遭遇严重车祸,中年创业几乎倾家荡产,生活好转却恶疾缠身,先后患上脑血管瘤、直肠癌、结肠癌、胰腺肿瘤,10年间做了四次手术。陈绍雷尝尽了人生各种苦难却照顾瘫痪妻子数十年如一日,爱心施助从不停歇。先后与五个贫困孩子结对,直至他们大学毕业,还出资2万元送村里老人坐飞机去北京旅游。自担任县抗癌康复协会会长,他亲历亲为,募集善款,每年向贫困癌友捐助2万元。在他的努力下,全县康复组织实现全覆盖。县抗癌康复协会也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他坚强、自信、勤恳、踏实,特别是他的爱心、善心,让他的人生闪耀着璀璨的光环。他在忙碌中度过每一天,在奉献中践行着“生命不息、爱心不止”的诺言。

  他这些年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他先后获得了“最美象山人”、“宁波好人”、“宁波最美家庭”、“浙江最美家庭”、“浙江好人”、“中国好人”等称号,曾是“省癌症康复工作先进个人”。他说:为了癌症康复事业,为了癌症患者,我无怨无悔,我将为群体抗癌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象山县抗癌康复协会

  2017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