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山东省第五届肿瘤学术大会暨中美精准肿瘤学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
2017-06-13 01:53  稿源:山东省抗癌协会

  2017年6月9-11日,由山东省抗癌协会、山东省肿瘤医院主办的“山东省第五届肿瘤学术大会暨中美精准肿瘤学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袭燕、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山东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许培文致欢迎词。开幕式上进行了“山东省癌症中心”揭牌仪式以及山东省肿瘤医院与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来自各市抗癌协会、各分会、各单位的2000多名肿瘤诊疗、预防和科研工作者参会。

  袭燕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作为医疗卫生大省,历来重视肿瘤防治工作,是全国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启动最早、筛查人数最多的省份,山东省癌症中心揭牌成立意义重大。希望省癌症中心在于金明院士团队的带领下,发挥组织优势和技术优势,推动和引领建立全省癌症防治综合网络,进一步完善我省癌症防治工作的技术规范,为加快推动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金明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癌症中心”揭牌和与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对于山东省肿瘤医院来说这是历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今天的签约是建设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结的第一个硕果,是未来深入合作的开端,必将进一步提升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和山东省肿瘤医院的国际影响力,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许培文书记在欢迎词中表示:山东省肿瘤学术大会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肿瘤学术会议,为促进全省乃至全国肿瘤学术交流和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山东省抗癌协会的挂靠单位,我们将借此次会议的东风,进一步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努力推动肿瘤诊断治疗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和个体化,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促进我省癌症防治工作,制定我省癌症防治规划和技术规范、推广适宜技术、建设癌症防治协作网络,省卫计委于去年正式批复成立了“山东省癌症中心”,挂靠在山东省肿瘤医院。开幕式上,袭燕主任与于金明院士共同为“山东省癌症中心”揭牌,该中心成立后将会充分发挥其在全省癌症防治工作中的组织和引领作用,逐步整合全省肿瘤防治资源。

  会上,于金明院士还与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放射肿瘤科廖仲星教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与世界顶级癌症防治中心“义结金兰”后双方将在医疗技术引进、医疗方案共享、科研项目共建、人才交流培养、国际转诊远程会诊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意味着山东省肿瘤医院从此将加入一个全球性的合作网络,为我省乃至全国肿瘤医学发展搭建新的平台、奠定新的起点再添助力。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包括来自美国、英国、瑞典等十余位国际知名教授,还有中国科学院、工程院3位院士以及近200位国内外肿瘤专家和众多的业内学术精英举行23场精彩的学术会议,介绍当前国内外肿瘤学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并围绕肿瘤的基础研究、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等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主题鲜明、内容新颖、信息量大、学术气氛浓厚,为从事肿瘤医学研究的医务工作者们提供了一场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科学务实的学术盛宴,搭建了一个启迪思维、交流经验、分享信息、促进合作的平台。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山东省癌症中心揭牌仪式
于金明理事长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