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我会参加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阶段性评估
2017-06-02 09:5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7年5月23日,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阶段性评估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16年获得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的16家全国学会、中国科协直属事业单位等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主持,书记处书记束为致辞。秘书长王瑛教授、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徐婷婷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研究所所长刘卫东研究员做了题为深入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学术报告,从“丝绸之路”的战略内涵,“一带一路”的宏观背景,“一带一路”沿线概况,“一带一路”的建设内容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一带一路”战略定位在于惠邻、开放、和而不同、促进经济增长四个方面。战略内涵包括树立一个核心理念,即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建设“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利益、命运、责任三个共同体;以及建设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五条路径。与此同时,刘卫东研究员对科技界如何开展“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通过技术合作、科学研究、人员交流、人才培养等途径,促进民心相通、提高“软实力”。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教授做了关于中国科协“一带一路”科技之路的报告。报告中分析了国际的最新形势,提出中国科协开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定位于增强中央提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和服务国家大局。当今世界是全球化时代,全球化治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些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中国今后发展的方向。中国科协顺应时代发展和服务国家大政方针,今后的国际合作工作将重点在我国建设国际组织、推广国际组织总部建设计划和“一带一路”建设项目。

  下午,中国科协对16个“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单位进行评估。王瑛秘书长对我会承担的“一带一路”国际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项目进行汇报,并回答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得到了专家的现场指导。

中国科协书记处束为书记致辞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卫东研究员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