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贵州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7-05-17 04:20  稿源:贵州省抗癌协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的发起,宣传科学防癌抗癌知识,倡导肿瘤的规范诊疗。2017年4月27至28日,贵州省抗癌协会在贵州省都匀市举办了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活动副标题:“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活动响应《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要求,通过电台主流媒体和微信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癌症防治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本届系列活动由黔南州中医院承办。4月27日下午,卢冰理事长等教授一行17人到达都匀市。参加此次肿瘤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理事、委员、青委还有:金风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曾继泽教授(副理事长)、王文玲教授(副理事长)、柏玉举(副理事长)、陈智(副主委),周航(副主委)、阮培刚、苏胜发、杨飞月等。

  下午在黔南州中医院8楼会议室举行了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黔南州医院肿瘤科主任黄军主持,理事长、主任委员、贵州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卢冰教授、黔南州中医院院长胡建山在开幕式上致辞。下午举行了三场科普学术讲座,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贵州省肿瘤医院王文玲教授作《关爱生命1---科学防癌》报告,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肿瘤医院柏玉举教授作《科学抗癌,关爱生命2---科学抗癌》报告;贵州省人民医院黄立敏教授作《科学抗癌,关爱生命3---康复管理》报告。讲座从提高防癌意识,科学防癌、保护环境,提倡健康饮食,预防癌症,关爱生命;倡导癌症的分级诊疗、综合治疗和规范治疗,科学抗癌,并宣讲肿瘤的康复治疗。黔南州中医院、州医院及地区各医院相关科室约150余人参加了科普讲座。

  4月28日上午,开设了5个专家门诊,头颈部肿瘤:阮培刚教授、李媛媛副教授;胸部肿瘤:柏玉举教授、薛英波副教授;腹部肿瘤:陈智教授、周航教授;妇科肿瘤:李凤虎博士、周晓辉主任;淋巴瘤门诊:黄韵红教授。共计70余人前来问诊。上午还开展了2个病例教学查房。学会常委贵州省人民医院杨飞月教授查看一例乳腺癌病人,进行教学查房,常委贵州省肿瘤医院苏胜发教授主持一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病例进行教学查房;两位教授就非小细胞肺癌和乳腺癌相关知识、治疗规范和进展进行讲解,并与黔南州中医院肿瘤科全科医生一起讨论了查房病例的疑点、难点,并对疑难问题,提出共识性处理建议。 28日下午,贵州抗癌协会专家组一行和黔南州中医院医院肿瘤科医务人员30余人在中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了大型广场义诊活动,对前来问诊的市民进行义诊、血压测量,对肿瘤诊疗咨询进行解答,发放了100余份肿瘤诊疗宣传资料,前来问诊300余人。黔南州广播电视台在义诊现场采访了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卢冰教授关于肿瘤防治。

启动仪式现场
讲座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