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宁夏抗癌协会举办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7-05-11 03:29  稿源:宁夏抗癌协会

  4月18日上午,第23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举行。启动仪式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宁夏抗癌协会理事长折虹主持,总医院及肿瘤医院相关院领导、科室医护人员代表、患者及家属代表以及区内相关媒体记者一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作为启动仪式活动之一,现场举行了百人同做手语操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肿瘤医院一楼大厅举办了专家义诊咨询活动,来自乳腺、肺癌、妇科肿瘤、血液肿瘤、骨肿瘤及泌尿肿瘤等领域的专家为市民解疑答惑,普及防癌、抗癌知识,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此外,本次肿瘤防治宣传周还开展了科普讲座、学术讲座、义诊咨询等系列活动。

  4月13日下午,来自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肿瘤外科、病理科、放射科的专家来到宁夏平罗县医院进行学术讲座,与基层医院医生就乳腺癌及胃癌的相关诊疗展开学术交流研讨。

  4月14日下午,肿瘤医院放射科医师来到康馨社区,为居民进行《放射防护相关知识》科普讲座,并向社区赠送了普及肿瘤相关知识《兰山关爱》杂志,社区近5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这次科普讲座活动。

  4月19日下午,邀请国家一级播音员李勇在肿瘤医院13楼第一会议室进行“音乐与健康—舒缓治疗”讲座。李勇就音乐治疗与大家进行现场指导交流,通过心理关爱,指导患者实现身心康复,来自肿瘤医院的一百多名患者聆听讲座,活动反响良好。

  4月19日下午,肿瘤医院放疗科和放射科医师来到益康社区服务站,分别就乳腺癌防治及放射防护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并详细回答了居民咨询的问题,同时,党总支肖华书记代表医院向服务站赠送了普及肿瘤相关知识的《兰山关爱》杂志。

  4月21日上午,来自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及肿瘤医院的乳腺、肺癌、妇科肿瘤及医学影像领域的相关专家来到宁夏吴忠市新区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今年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宁夏抗癌协会从内容到形式进行了一系列新的探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抗癌宣传系列活动,被区内各大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此次活动对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了对癌症的有效防控,有力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学术讲座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李勇讲座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