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内蒙古抗癌协会开展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7-05-11 02:02  稿源:内蒙古抗癌协会

  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内蒙古抗癌协会在包头市、赤峰市两地的肿瘤医院同步设立一个主会场、一个分会场。以科普宣传、义诊咨询、招募志愿者、抗癌明星演讲等形式多样的防癌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防癌抗癌意识。

  4月15日,由内蒙古抗癌协会主办,包头市科技局、共青团包头市委员会,包医一附院、包医二附院、包头市中心医院、包钢医院、包头市第四医院、包头市肿瘤医院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内蒙古抗癌协会2017年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阿尔丁广场开幕。包头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包头市各大医院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团队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来宾和医务人员及广大市民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墙上郑重签名。

  今年的主题是‘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生活习惯’。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普及肿瘤防治相关知识,让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当天,以包头市肿瘤医院为首的各医院除了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并进行义诊咨询外,包括检验科、影像科在内的30多个科室的相关专家来到现场为老百姓提供了血压血糖监测、血型测定以及送医送药等活动,现场发放科普宣传册5000余份、为百姓发放近两万元的药品,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4月15日,赤峰市肿瘤医院在赤峰市步行街与包头市主会场同步举行了防癌宣传行动,院领导亲自带队,组织肿瘤专家进行大型义诊宣教活动。前来咨询受益患者百余人,发放肿瘤防治宣传单一千余张,通过此次活动,使咨询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肿瘤防治有关知识。

  应中国平安有限公司邀请,4月17、18、19连续三日,在赤峰市中国平安大厦对200余员工分别进行了“常见肿瘤疾病的筛查”、“消化肿瘤的防治”、“肝癌介入治疗的意义”等大型宣讲活动,这次活动普及了正确的癌症治疗理念,提高了人们的防病意识,深受平安员工的好评。

  组织专家义诊团在赤峰喀喇沁旗向阳社区就“肿瘤防治”相关知识进行讲课,活动期间,将有关防治知识对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前来咨询的患者免费义诊,同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2000份,咨询人数1000余人次。

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义诊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