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宣讲
2017-05-10 03:4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

  2017年5月4日,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切实加强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宣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宇同志以党课形式在全体党员中进行宣讲。

  去年初,中央政治局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尔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在宣讲过程中,王宇同志首先要求党员进一步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是加强党内政治建设的根本指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因此,党员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党员要对党忠诚,自觉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才能在诱惑干扰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党内政治文化必须守护廉洁底色,弘扬先进的政治文化,党员要用“四个意识”做“党性体检”,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同错误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作坚决斗争。

  其次,是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要求党员一要全面认识“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和辩证关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认识、服从和维护大局中找准定位;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四个意识”的辩证关系,政治意识是前提,大局意识是关键,核心意识是根本,看齐意识是保障。二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追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落实上留印留痕。

  第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高度政治自觉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锲而不舍推进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以思想到位牵引行动对标,以清醒认识引领坚定实践,不断增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受到与会党员的欢迎。

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

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