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北省抗癌协会七届二次全体理事会暨第26届湖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召开
2017-04-28 03:47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由湖北省抗癌协会、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联合主办,宜昌市抗癌协会、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第26届湖北省肿瘤学术大会于2017年4月14日至16日在宜昌市召开。

  2017年4月14日晚8时召开了湖北省抗癌协会七届二次全体理事会,应到理事136人,实到105人,符合法定人数。全体理事会由李广灿执行副秘书长主持。首先吴新红秘书长向大会作了湖北省抗癌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的专题汇报。2016年湖北省抗癌协会与湖北省肿瘤医院联合承办了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大会,4个主题会场,28个分会场,近600名讲者,7000余名海内外代表参会,大会取得空前成功。全体理事一致同意任命吴东德主任为协会组织部长,梁新军主任为学术部长;一致同意2017年对四个任期届满专委会换届:乳腺癌专委会由吴新红教授牵头,头颈肿瘤专委会由华清泉教授牵头,淋巴瘤专委会由杨坤禹教授牵头,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委会由陈元教授牵头;一致同意搭建湖北省抗癌协会官方网站。会议还对团体会费缴纳、继教项目申报、科技奖申报、财务报销要求等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并提议评选年度优秀理事单位和优秀专业委员会。

  4月15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第26届湖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吴新红秘书长主持。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贺会清院长、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湖北省肿瘤医院魏少忠院长、宜昌市卫生计生委顾昱书记、湖北省医学会宋咏堂副秘书长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嘉宾们对湖北省抗癌协会打造的全省肿瘤学术平台为提升湖北肿瘤学术水平及在全国的影响力寄予了重望。

  开幕式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上半场,王行环、熊治国、袁响林、陈谦学、许新华教授等分别就课题研究的临床转化、胃肠道肿瘤热化疗、恶性肿瘤脑转移、脑胶质瘤综合治疗、精准放疗临床实践作了专题演讲。李爽、马全富、刘羽、刘建湘四位博士介绍了不同部位结直肠癌的预后及治疗、宫颈癌筛查诊断与治疗中的思考、肿瘤的免疫治疗进展、个性化特制假体在骨盆肿瘤治疗中的应用。下半场,杨坤禹、熊飞、周国锋教授分别作了关于射波刀、全腔镜气管肿瘤切除、肝癌介入微创治疗进展的专题报告,陈永顺、李春蕊、龚伟三位博士介绍了自己关于食管癌、淋巴瘤、肺癌的研究与体会。容纳350人的大会场爆满,与会代表对精彩的专题报告和专业进展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大会一大亮点是涌现出一批年轻的肿瘤青年才俊,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深耕不辍,并乐于探讨、分享,报告过程中他们均表现了很高的学术素养和优秀的演讲才能,展现了我省肿瘤医学界后继人才备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好势头。

  4月15日下午除大会报告外,同时还开设了妇科肿瘤和肿瘤护理专委会的两个专场。妇科肿瘤专场上,蔡红兵、熊慧华、马全富、黄奕、江大琼等教授重点的探讨了妇科恶性肿瘤诊治新观点,对我省妇科肿瘤的多学科综合治疗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肿瘤护理专场上,王惠芬、朱小平、陈凤菊、代艺则重点讨论了如何对新入职护士进行岗位管理与规范化培训问题,宜昌二医护理部主任李小峰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等级医院评审经验,这对于目前正在筹备迎接等级医院检查的医疗单位是个极有益的指导。

  本届大会于2017年4月15日下午5:30圆满闭幕。参与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均获湖北省继续教育委员会授予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分4分,项目编号:2017-04-08-010。

  湖北省抗癌协会

  2017年4月

理事会上魏少忠院长致辞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