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江西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7-04-28 02:08  稿源:江西省抗癌协会

  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江西省抗癌协会联合江西省肿瘤医院、江西省癌症康复俱乐部等广泛开展科普讲座、图片展览、义诊咨询等科普活动;组织患者学习肿瘤防治知识,交流康复经验,开展功能培训与锻炼,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充分利用媒体力量,参与活动报道,邀请专家约稿,做客电视台演播室、报社接听电话,解读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具体活动如下:

  活动1:举办复声培训班

  4月10日上午,江西省癌症康复俱乐部举办喉癌患者复声培训班。新声会的会员亲自授课,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和经验教患者食道发音,帮助更多的患者复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大爱。

  活动2:接受江西电视台二套都市现场采访

  4月17日,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刘震天,围绕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接受记者采访,提醒市民吸烟是诱发肺癌的因素,关注肺癌早期临床表现。节目“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吸烟是诱发肺癌的危险因素”在4月19日晚都市现场播出。

  活动3:江西电视台三套健康江西栏目播专题

  4月23日晚6时,江西电视台三套健康江西栏目播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特别策划: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专题,在30分钟的时间里,陈火国主任医师围绕宣传周主题,讲述了防癌抗癌的那些事。

  活动4:抗癌协会举行咨询义诊宣传

  4月18日上午,江西省抗癌协会主办,江西省肿瘤医院等7所医院专家一行22人,在华安社区开展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倡导科学防癌理念,远离不良生活习惯。接受现场咨询150余人、测量血压80余人、展出科普展板7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活动5:抗癌明星做绢花送癌友

  4月18日下午,康复俱乐部抗癌明星志愿者举办“献爱心,送祝福”活动。她们利用休息时间自做绢花,走访正在江西省肿瘤医院住院患者,送上康乃馨绢花,交流抗癌经验,传递癌症可防可治的理念。

  活动6:癌症康复俱乐部开展义诊活动

  4月19日上午,江西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江西省癌症康复俱乐部在江西省肿瘤医院义诊咨询活动。内科、心理、营养等专业的10名医护人员,结合各自专业特点,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

  活动7:3位专家做客信息日报接听热线电话

  4月19日下午3点30分,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宋荣峰、肿瘤放疗主任医师龚晓昌、肿瘤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吴高亮,应邀做客信息日报,针对读者关心的肿瘤预防、诊断、治疗及术后护理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告诫读者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癌症其实并不可怕。

  活动8:江西卫生报撰稿

  江西卫生报特邀内四科主任陈火国,围绕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撰稿:“抗癌,从远离不良习惯开始”,并刊登4月19日第7版。

  活动9:江南都市报:专家用典型病例唤醒大家注意

  4月19日,肝肿瘤科主任周存才博士、腹部外科副主任饶华民主任医师、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刘震天接受江南都市报专访,介绍了3个因生活习惯致癌的典型病例。活动10:冥想治疗工作坊缓解患者心理压力

  4月20日上午,开展由患者和家属参与的冥想治疗工作坊活动,将瑜珈等健身方式与冥想技巧完美结合,减少因肿瘤疾病带来的心理压力,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

活动11:参加全国政协文卫体委员会“三下乡”

  4月17日至20日,理事长钭方芳、肿瘤内科主任陈颖兰、放射科主任刘岚赴赣州市、于都县,参加由全国政协文卫体委员会组织的卫生“三下乡”,深入于都县医院、中医院指导疑难肿瘤病例临床查房。

  活动12:开展科普讲座、抗癌明星介绍经验、观看电影

  4月21日下午,肿瘤内科主任万以叶主讲“肿瘤,化疗及饮食”科普讲座。两位抗癌明星现身说法,分享他们的抗癌经历,并病人及家属观看电影《滚蛋吧,肿瘤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