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陕西站召开
2017-04-27 09:32  稿源: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2017年4月21日在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在陕西省肿瘤医院成功举办了专业委员会官网及官微上线启用仪式并组织了第二期主题为“肿瘤基因检测(液体活检)技术及临床应用”培训班,此次培训活动吸引了120名临床医生及科研工作者参会。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主持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专业委员会官网及官微”启用仪式。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邢金良教授介绍了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计划及网站、官方微信建设情况。希望充分发挥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学科交叉强,医研企覆盖广的优势,整合学会专家资源,并遴选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授课专家团队,以核酸、蛋白、代谢等肿瘤标志物为培训主题,将全国系列巡讲培训活动组织好。随后陕西省肿瘤医院宋张骏院长发表致辞,并希望学会在陕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能造福三秦肿瘤患者。最后邢金良教授、李树业教授、宋张骏教授一起点击启动按钮,正式宣布“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官网及官微”启用!

  启用仪式结束后,陕西站“肿瘤基因检测(液体活检)技术及临床应用”培训班正式开课,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叶丰教授、北京迈基诺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伍建博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杨延莲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吴自勍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张灏教授、北京百迈客医学检验所郭强博士、陕西省肿瘤医院赵征教授、Qiagen公司王翔博士、上海烈冰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张博技术总监分别对基因检测(液体活检)最新研究成果、实用新型技术及临床基因检测经典案例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现场提问

  4月14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及4月21日在陕西省肿瘤医院成功组织的两期培训班,都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学会专职办公室陆续收到来自学会委员、青年委员、联络员、关心学会工作的临床及科研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在以后的新技术推广培训活动中将着重以临床及实用技术为导向不断完善培训形式及内容,并逐步拓展肿瘤蛋白标志物、代谢标志物等方面的培训。目前已有全国多省份的委员报名承办后续的培训活动,为便于组织筹备请有意申请承办的单位及时在线报名。在此也欢迎肿瘤标志物领域基础、临床及相关企业积极参与进来,为普及并提升本领域相关专业人员技术水平,推进技术应用的标准化,建立行业技术规范共同努力。

  如何申请承办

  申办资格:

  目前培训活动限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委员及企业会员所在单位享有承办权。

  职责分工:

  专业委员会专职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并负责培训专家的邀请,承办单位提供培训场地,负责培训会组织实施。

  申请方式:

  承办电话:029-84779664

  邮箱:tumorbiomarker@126.com
  在线承办链接:http://cn.mikecrm.com/jOgRKWs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