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Cancer Biology & Medicine期刊被《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
2017-04-24 10:0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日前,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郝希山院士主编的英文期刊Cancer Biology & Medicine(CBM)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正式收录。这是继该刊2013年被PubMed收录全文后,再次获得国际权威检索机构的收录。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 )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简称ISI)于1957年在费城创办。SCI不仅是国际公认的主要文献检索工具,而且是科学研究成果评价的一项重要依据,已成为目前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的重要评价体系。SCI每年评审超过3500份期刊,仅收录其中的10%;对已收录的期刊进行动态评估,每年剔除不合格者。

  近年来,CBM坚持国际化办刊路线,严格遵循办刊规范,采用国际先进的投稿审稿平台,申请成为重要学术出版团体CrossRef、COPE等会员,有效提高了期刊国际认可度。邀请到一批国际知名专家围绕肿瘤学前沿热点与重要学术问题撰写高水平综述与评论,刊登中国特色病种相关的研究论著与具有转化研究特色的病例报告,同时辅以展望、会议速递、读者来信等栏目丰富期刊内容。期刊部分论文被Nature、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Lancet、Cancer Cell、Clinial Cancer Research等期刊引用。CBM紧跟学术出版前沿,陆续实施数字出版、在线优先出版、开放存取(Open Access, OA)、精准推送等举措,促进期刊国际化传播。近3年刊发稿件中,国外稿件比例超过60%;在SCI数据库中被引用频次逐年升高,来自国外作者的引用次数约占70%。

  CBM被SCI收录标志着期刊学术质量与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新台阶。感谢主管单位中国科协的指导与支持,感谢国内外肿瘤学专家学者与专业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欢迎继续关注与投稿(期刊网址:www.cancerbiomed.org)。

SCI收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