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湖南省抗癌协会“安全用药”基层巡讲活动在宁乡人民医院举行
2017-04-21 11:06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4月14日下午,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专家赴宁乡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用药”基层巡讲活动,这是肿瘤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首次开展的基层巡讲活动,宁乡人民医院近百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宁乡人民医院刘亮院长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刘亮院长指出:感谢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团队赴宁乡开展本次活动,也希望以后能定期组织此类活动,提高全院的临床服务质量,促进合理用药。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杨立平主委主持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活动共四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符一岚作为湖南省肿瘤医院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的一名带教临床药师,开展了题为《1例rhG-CSF过敏史的乳腺癌治疗案例分享》的临床药师辅助医生开展安全用药的报告,医药护一体化对于提高临床治疗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龙明辉教授开展了题为《PIVAS对合理用药的审方干预及注意事项》的报告。龙明辉教授基于自己在静脉配置中心的丰富工作经验,从医嘱合理性审核到药物配置注意事项等方面就安全用药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黄平教授的讲课题目是《恶性肿瘤治疗相关呕吐的防治策略》,该报告围绕着肿瘤化疗、放疗、肿瘤手术切除及阿片类药物所致的恶心呕吐等方面开展,从呕吐机制到治疗策略及止吐药物不良反应的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

  李悦教授针对《病区小药柜的管理》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提出了病区药柜管理的重要性,也指出了目前病区小药柜管理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病区小药柜的管理对于提高安全用药具有极大的意义。

  本次活动加强了基层医院与上级医院的交流,提升了专业委员会服务社会的辐射能力及影响力,同时也得到了宁乡市卫生局、宁乡人民医院药剂科、医务科及科教科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

  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成立,先后组织开展了基层医院抗肿瘤药师规范化培训及肿瘤患者安全用药科普宣教活动,并被湖南省抗癌协会评为“2016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

巡讲活动开幕式
大会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