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技服务 > 最新动态 正文
中国抗癌协会蒽环类化疗药物应用专家共识项目正式启动
2017-04-21 10:30  稿源: 继教与科技服务部

  2017年3月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蒽环类化疗药物应用专家共识》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由牵头专家石远凯教授、中国抗癌协会代表阎昭主任、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于洪波总监共同开启项目启动仪式,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大会由主会场及乳腺癌专场、淋巴癌专场及膀胱癌专场三个分会场组成,汇集了国内数十位权威专家,对共识进行了深度探讨与解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会名誉主任委员石凯远教授致开场致辞,石远凯教授作为项目牵头专家,从蒽环类药物的发展历史,作用机理,应用范围,不良反应等做了的介绍,蒽环类化疗药物作为肿瘤化疗的基石药物,广泛的应用于治疗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和实体肿瘤,临床应用缺乏权威专家共识指导,经过几轮与各个癌肿牵头专家的商议,在中国抗癌协会的组织下,决定组建蒽环类化疗药物专家共识委员会,进行共识编写及发表工作,期望能够在未来更好的指导临床用药实践、促进肿瘤规范化治疗。

  中国抗癌协会继教与科技服务部副部长、天津肿瘤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阎昭主任,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发表了领导致辞。阎昭主任表示,中国抗癌协会作为专业的肿瘤学术团体,一直致力于肿瘤事业的科技服务工作,为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和癌症患者服务。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下,中国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写了各类专家共识,作为专家、企业、患者之间的沟通桥梁,中国抗癌协会将继续做好组织及服务工作,促进循证数据与专家经验的融合与临床应用。

  石远凯教授作为《蒽环类化疗药物应用专家共识》项目牵头专家,就本项目目前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总结性的汇报。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刘鹏教授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力衰竭中心张宇辉教授分别进行了蒽环类药物临床应用的专家共识药理与临床概述初稿解读,及蒽环类药物临床应用心脏毒性处理专家共识初稿解读。

  乳腺癌专场、淋巴癌专场及膀胱癌专场的三大分会场除了对专题的交流与解读,专家们还带来了经典的案例一同分享与讨论,激发了更多思维的碰撞,精彩纷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