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邢台市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学术研讨会在邢台召开
2017-04-11 11:12  稿源:邢台市抗癌协会

  3月31日,由邢台市抗癌协会主办,邢台市第一医院承办的“邢台市抗癌协会第一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学术研讨会”在邢台市第一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会议特邀中国叙事护理开拓者、中国石油中心医院院长助理李春和护理学杂志特约审稿专家、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成芳两位专家莅会指导。市抗癌协会理事长、邢台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穆吉兴,副理事长、邢台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顺英出席了会议,来自邢台各兄弟医院的250余名肿瘤护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顺英致开幕词。

  研讨会上,成芳先就如何运用批判式思维开展工作、护理论文选题、研究热点和护理论文的结构化写作进行了精彩的讲授。随后李春分别从叙事护理的5个核心技术(叙事护理是指把后现代心理学叙事治疗的理念与方法运用到临床护理中的一种心理护理工作模式),叙事护理改写肿瘤患者的人生故事(与肿瘤患者、离世者、离世者家属的叙事)以及叙事为我们带来的改变与启发等方面,通过一个个幽默、生动的小故事介绍了叙事治疗的理论与技巧,并对外化技术、重塑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与会人员对叙事疗法有了清晰的认识。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针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的人文精神和科研能力,从根本转变理念,才能以“人文”的情感和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来满足病人的需求,赢得患者和社会的认可。此次会议的召开,使“人文关怀式护理”工作理念和创新的护理意识在我市得以进一步推广,同时也扩大了肿瘤护理专业的影响力。

  2017年4月5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