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及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2017-03-28 03:30  稿源:吉林省抗癌协会

  3月24日,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及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长春隆重举行。吉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吉林省肿瘤医院院长程颖教授以及吉林省内各大医院的肿瘤精准诊治领域包括内科、外科、放疗科、病理科、实验室、影像科等各专业的精英专家近5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吉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士新教授主持,会上,刘士新教授对吉林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更名进行说明,他表示,随着肿瘤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遗传学等学科的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肿瘤诊疗逐渐进入精准医学时代。2016年精准医疗入选我国十三五重大项目,充分体现了临床实践的发展方向。在这个大背景下,传统化疗手段已经远不能满足和体现目前肿瘤的治疗和发展方向。基于此,我们将原“吉林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更名为“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及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以期能更好的推动吉林省肿瘤诊疗事业的快速发展。

  随后,上届化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程颖教授对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汇报了近几年来专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然后由刘士新教授宣读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及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的选举流程及候选人名单,现场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出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成员。吉林省肿瘤医院程颖院长连任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及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王秀丽、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卢振霞、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马克威、吉林省人民医院夏莉、吉林省肿瘤医院张越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刘林林等14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会上新一任的副主任委员作了自我介绍。

  程颖理事长作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说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及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功换届改选,开启了吉林省肿瘤治疗的新篇章。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能共同携手,实现资源共享,通过交流经验、开展多学科协作,促进我省肿瘤精准医疗、科研活动的规范化,使恶性肿瘤患者得到最大程度获益,使我省肿瘤的基础研究及诊治水平紧跟国际前沿,达国内领先。程颖教授表示,感谢各位同道的信任和支持,今后一定在副主任委员和各位常委、委员的支持下做好工作,得到在场的同志的一致肯定。

  会上程颖理事长为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颁发了聘书。会后,委员们集体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肿瘤精准医学领域的快速发展,本次换届会议的顺利举办将推动省内各专业精英专家之前的交流,并在沟通与交流中寻找到更好的发展契机,各学科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我省肿瘤精准医学的蓬勃发展。

  吉林省抗癌协会

  2017年3月27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