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召开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2017-03-28 03:12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3月10日,河北省抗癌协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召开。本次会议由邢台市肿瘤医院承办。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士杰教授、候任理事长单保恩教授等常务理事60余人出席会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耿翠芝教授主持。

  河北省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乳腺癌、大肠癌等12个专业委员会汇报了去年工作组织情况。耿翠芝副理事长对抗癌协会2016年工作进行汇报。2016年,各专业委员会在对外交流、肿瘤防治区域合作及专业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教授带领的团队“食管癌高发区综合防治创新团队”被评为“河北省重点培育创新团队”和“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近年多次被评为“全国先进省市抗癌协会”,去年还被省科协评为“全省先进示范学会”,协会的工作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王士杰理事长在总结过去的一年的工作中说,在中国抗癌协会、河北省科协等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围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服务等职能,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继续保持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2017年,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王士杰理事长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传统,做好第十三届全省肿瘤学术大会的筹备工作;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速肿瘤科技人才培养;持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聚力量,拼搏进取,团结带领协会广大会员,开创我省肿瘤防治新局面。

  单保恩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市抗癌协会和各专业委员会都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学术交流方面,各种国际交流,国内、省内大型会议,研讨会、高峰论坛、医师沙龙,以及多学科MDT、下基层巡讲、规范化培训等蓬勃开展,京津冀肿瘤防控联动平台建设也取得了新突破,协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区域合作等方面的平台作用更加凸显。在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普宣传、保障民生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作为协会挂靠单位,同时也是协会的一员,单院长表示今后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协会各项工作,为协会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方便,做好服务保障。

  中国石油中心医院郭文友副院长还汇报了第十三届省肿瘤学术大会的筹备情况。副理事长李连荣教授提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等事项的报告,并在会上审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