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四川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学术年会召开
2017-03-03 02:18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肠”风破浪,扬帆远航

  2017年2月24日-25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主办、四川省肿瘤院胃肠外科中心承办的四川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学术年会在美丽蓉城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人的结直肠癌医疗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大肠癌专委会主任委员燕锦教授作为大会执行主席进行主持,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宋争放教授会议开幕式致词。相比历届四川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学术年会,此次会议受到了全国结直肠癌外科治疗学术界的高度重视,邀请的国内知名专家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包括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主任委员顾晋教授,协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胃肠外科中心主任周总光教授,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张苏展教授,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沈琳教授等30余名国内顶尖的结直肠癌诊治专家。

  特色1:规范化诊疗结合精准医疗专题讲座,比肩国际水平来自省内外的13位知名专家围绕结直肠癌的规范化诊疗和精准医疗等国内外学术热点、难点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四川省肿瘤医院胃肠外科中心一病区刘超主任分享的精准医疗推广项目,引起了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国内各顶尖专家毫无保留的回答,引人深思,触发了与会人员探求真知的好奇心,碰撞出激烈的学术火花,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特色2:突破常规思维,探究结直肠癌肝转移临床决策相比以临床分期、病理特征等为主要临床决策依据的传统思维,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肝胆胰外科邢宝才主任就“大肠癌可切除肝转移的治疗”进行了专题报告,强调了肿瘤生物学特性对治疗决策的重要性。四川省肿瘤医院肝胆胰外科冯燮林主任则就“大肠癌不可切除肝转移的治疗”进行了专题报告,指出在全身化疗的基础上,结合分子靶向学进行综合治疗对改善患者预后有着重要性。针对大肠癌肝转移的可切除和不可切除的决策原则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特色3:四川省肿瘤医院结直肠癌诊治MDT团队获得与会专家高度赞誉。此次会议,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MDT专委会主任委员沈琳教授就MDT的起源、组织形式、发展前景进行了引导发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MDT团队、四川省肿瘤医院MDT团队、四川省人民医院MDT团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MDT团队等30余名来自多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先后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MDT讨论,现场展示了MDT在肿瘤综合治疗中的重要作用:即通过跨区域、跨专业的交流合作,以患者为中心,让患者在诊断和治疗中获得最大利益,实现治疗的科学性、协调性、一致性和效价性,为患者带来最大获益。四川省肿瘤医院结直肠癌诊治MDT团队汇报的病例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此次四川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学术年会取得了圆满落幕,有力推动了四川省大肠癌医疗团队与国内领先团队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四川省大肠癌的治疗与研究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获得了省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MDT讨论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