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03-02 09:27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2月21日,在甘肃省肿瘤随访登记工作培训会上,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郑雷宣读了对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并致辞,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甘肃省肿瘤医院呼吸科主任杨磊解读了协会章程和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成立大会由甘肃省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侯克洲主持。

  会议选举甘肃省肿瘤登记中心主任、甘肃省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甘肃省肿瘤医院肿瘤流行病研究中心主任刘玉琴主任医师为甘肃省抗癌协会第一届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兰州总医院汪泳主任医师,兰州市疾控中心万力萍主任医师,甘肃省中医院田旭东主任医师,兰州市七里河区疾控中心赵玲珑主任,甘肃省肿瘤医院朱公建研究员,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吴建军教授等人为甘肃省抗癌协会第一届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雷、杨磊副秘书长向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恶性肿瘤是严重影响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对此,加强新发肿瘤病例登记报告的监测工作,对于掌握肿瘤发病的动态趋势具有重要意义。甘肃省肿瘤登记工作起始于2005年,近年来,作为国家及省里的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我省肿瘤随访登记工作稳步推进,肿瘤登记覆盖范围逐年扩大,目前已覆盖5个市、5个县(市)10个地区。

  作为国家及省里的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甘肃省肿瘤随访登记方案》,加强肿瘤登记基础知识的培训,规范报告流程,制定和实施登记员考核制度,全省肿瘤随访登记系统不断完善。2014年,省肿瘤登记中心开发完成了“甘肃省肿瘤随访登记报告网络直报系统”,对全省肿瘤登记覆盖地区实行网络直报,进一步提高了肿瘤登记报告质量。

  本次培训,目的是贯彻落实肿瘤登记管理办法,规范全省肿瘤登记工作。通过培训与会议交流,不断提高我省肿瘤登记技术水平和数据质量。通过不断加强新发肿瘤病例登记报告的监测工作,经常性、系统地搜集、贮存、整理、统计分析肿瘤资料,对于探索肿瘤病因及其流行规律,掌握我省肿瘤发病的动态趋势,为制定和落实各项综合防治措施提供重要依据具有重要意义。

成立会议现场
颁发聘书
甘肃省肿瘤随访登记技术培训班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