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举办2016年工作总结及学术交流会
2017-02-03 11:15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6年12月29日,陕西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学术交流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秘书长薛刚教授,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刚教授及来自全省10个地区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刘志刚主委做2016年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刘教授从“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加强与国内同行交流、关注孩子健康-奉献大爱给患儿、医疗重点下移-赴基层义诊、学科发展-科研”等五方面对2016年专业委员会工作做了总结。随后李树业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对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为促进我省儿童肿瘤的防治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勇攀科技高峰,促进我省儿童肿瘤的学术进步,二要多服务于基层,重视儿童肿瘤知识的普及,三要重视学会交流平台的作用,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学术交流。

  在之后的学术讲座环节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潘凯丽教授,西安交大一附院吴艳红教授,西安市儿童医院刘安生、高文瑾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白敏涛、刘春风教授等分别作了“急性髓系白血病骨髓抑制期合并感染的经验性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细胞遗传学特征”、“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的诊治”、“儿童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指南解读”的学术报告,讲座直切学术内容,紧跟学术进展,贴近临床需求,参会代表反响强烈,赞不绝口,讲座之后的学术讨论更是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意犹未尽。

  为进一步搞好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学术交流后对2017年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做了如下安排: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积极申请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继续做好基层儿童肿瘤防治工作,拟成立儿童肿瘤多学科协作诊疗组(MDT)。

  本次会议学术气氛浓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临床,把握学科发展前沿动态。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陕西省儿童肿瘤性疾病医生及相关研究人员打造了信息沟通和共同进步的平台,相信在儿童肿瘤疾病全体同仁的不断努力下,我省儿童肿瘤疾病的防治工作将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陕西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