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暨院士专家报告会在西安召开
2017-02-03 11:08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7年1月21日上午,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暨院士专家报告会在西安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全国癌症登记中心副主任陈万青教授,陕西省医政医管局安海燕局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杨智海巡视员,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贾纪平副部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理事长李树业、副理事长郭孔、商子周、吕毅、宋张骏、王安平、王岐山、陈武科、李宗芳、惠起源、秘书长薛刚及协会理事、医界同仁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的院士报告会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吕毅、宋张骏教授主持,樊代明院士首先作了“走向肿瘤学发展新时代”的报告,樊院士表示现在到了整合医学的时代,它必将推进医学的发展,解决目前医学方面的更多难题,有助于医疗改革。陈万青教授作了“中国癌症流行现状分析”报告,精准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癌症发病率呈平稳上升趋势,癌症的5年生存率仍处于较低水平,肿瘤防治事业仍需不断努力。报告会结束后,李树业理事长代表《现代肿瘤医学》编辑部向陈万青教授颁发聘书,聘请陈教授为杂志副主编,参会人员均表示热烈祝贺。

  第二部分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由薛刚秘书长主持,安海燕局长、贾纪平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李树业理事长从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协会2016年工作并提出了2017年工作要点。2016年,省抗癌协会成功主办、承办了第二届陕西省肿瘤学术大会、第九届“华山论剑”西部消化道肿瘤高峰论坛、2016淋巴瘤西北峰会等区域性和全省性大型学术会议8个,这些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展现了我省肿瘤医学界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学术活动能力,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蓬勃开展,共举办不同形式省内专科性学术交流活动共29个,累计参会4000人次,活跃了学术思想,构建了良好的学术生态,促进了我省肿瘤医学各专业学术水平的提高与发展。李树业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工作计划要点,认真贯彻省科协、省卫计委决策部署,努力把协会建成符合科技社团发展规律,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现代医学科技社团,继续做好学术交流、提高学术质量、举荐培养科技人才、加强科普宣传和自身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办好第七届全国肿瘤诊疗新进展及新技术学术会议和第五届中国抗癌协会肺癌微创治疗专委会学术会议,大力开展肿瘤科普宣传教育,拓宽发展空间,争取政府转移职能,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提高协会服务能力。

  陈武科副理事长做了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随后,协会为在2016年工作表现突出的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等12个专业委员会和陕西省肿瘤医院等10家团体会员单位进行表彰,授予它们“陕西省抗癌协会先进专业委员会、先进团体会员单位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专业委员会及团体会员单位珍惜荣誉、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促进陕西肿瘤医学科学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授予樊代明、王健生、吕毅、宋张骏4位同志“2016年度陕西省抗癌协会突出贡献奖”,希望全省肿瘤医务科技工作者和广大会员要向他们学习,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不断提高我国和陕西肿瘤防治研究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表彰结束后,大会举行了2017年世界癌症日的启动仪式,今年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是“(WE CAN,I CAN)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旨在通过科普宣传活动,帮助公众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鼓励患者主动交流、勇敢面对疾病,科学制定健康选择,采取行动,协同抗癌,战胜癌症。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反响良好,对协会工作起到推动作用,为学术繁荣和提高陕西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7.1.23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