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2017-01-24 09:22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张贴春联、年画、福字,而写春联送“福”字,更是一种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给广大肿瘤患者家庭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22日,由民盟甘肃省委和甘肃省抗癌协会“生命之光”抗癌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17鸡年春节“写春联”“送‘福’字”大型公益活动在甘肃省抗癌协会会议室举行。民盟甘肃省委副巡视员杨枝良出席活动,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生命之光”抗癌俱乐部主任郑雷出席活动并讲话。郑雷副秘书长说:马上过年了,把载满新春祝福的春联送到抗癌俱乐部会员手中,是一种特别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抗癌俱乐部的会员收获的不仅是一副装点门楣的春联,更是收获了名家的书画“墨宝”。让抗癌俱乐部的会员们在感受到新春祝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是主办单位继猴年成功举办该项活动后的再次合作,活动以“迎春送春联,祝福肿瘤人”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期丰富广大肿瘤患者家庭新春佳节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来来往往领春联的抗癌俱乐部会员络绎不绝,书画家们现场用楷书、隶书、篆书书写墨香四溢的新春祝福,有寄托美好愿望的,有促进社会和谐的,也有祈愿身体康复、家庭幸福美满的。拿到由自己创作和选择、由知名书法家亲自书写、散发浓浓墨香、内容新颖的春联和“福”字的俱乐部会员们,个个笑逐颜开,相互致意祝福,诉说着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更是对抗癌俱乐部的义举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今年我们抗癌俱乐部会员的家定会显得与众不同、年味十足。面对抗癌俱乐部会员们热切的等待,书画家们也是热情高涨,挥毫书写了一副又一副。

活动现场
拿到春联“福”的会员们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