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肿瘤营养疗法培训班哈尔滨站举办
2017-01-23 11:32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7年1月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肿瘤营养学院主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肿瘤营养通路学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承办的2017年首次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肿瘤营养疗法(CNT)—哈尔滨站,在冰城夏都哈尔滨隆重召开。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及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的大力支持,会议邀请到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组长缪明永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丛明华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增宁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庄则豪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关志宇教授、北京武警总院刘庆春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江华、王凯教授等多名国内知名专家以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周春凌、孙凌宇、陈洪生、庞伟峰等多名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刘明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培训班上,受邀专家分别就肿瘤营养疗法概述、能量代谢和营养需求、肿瘤代谢与调节、肿瘤营养治疗通则、肠内营养、肠外营养、肿瘤营养相关症状治疗、肿瘤恶液质、肌肉减少症、肿瘤患者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等讲座、PG-SGA集体讨论和胃癌、食管癌营养治疗的病例学习等肿瘤营养治疗相关知识进行了13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近百名肿瘤临床相关医务人员及营养师参加了全天的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郁,会场座无虚席。

  培训课程结束后通过现场测试、反馈调查,学员们领取了由刘明教授现场颁发的培训证书,圆满完成会议议程。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讲解精彩,授课专家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肿瘤患者营养问题及规范的营养支持治疗,为黑龙江省医务工作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学术平台,得到了与会专家及学员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为推动和规范黑龙江省的肿瘤营养治疗提供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和新的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